close

 

DSC03547  

 

圈圈>媽咪你知道什麼是隱私處嗎?(OS:才升大班就要聊這麼寬嗎?

媽媽>我想是指身體某些部位,不好意思讓別人看見,也就是要穿衣服遮住的地方。那你呢?你覺得隱私處是什麼意思?

圈圈>就是不能給別人摸的地方。(Good!真是簡單扼要。

媽媽>像是哪些地方?

圈圈>像胸部、屁股跟小雞雞

媽媽>你是怎麼知道隱私處的?

圈圈>是○○老師說的 (○○=幼稚園導師)

媽媽>你知道老師為什麼要跟你們說這個嗎?

圈圈>因為有的同學會摸別人,可是我沒有,我沒有摸別人

媽媽>咦……你有摸我ㄟ(他睡前會摸著我的下巴到喉頭的那一處)

圈圈>哎唷~那又不算!(害羞的直笑)

媽媽>所以,你的意思是說,爸爸媽媽也可以摸你的隱私處嗎?

圈圈>不可以!只有自己可以。(斬釘截鐵)

媽媽>那是不是,以後胸部、屁股跟小雞雞你只能自己洗了?

圈圈>嗯。

媽媽>還有一個很重要的,不只是隱私處,也不一定是誰,身體的任何一個部位,只要是你不喜歡或是覺得不舒服的,你都可以對他說「我不喜歡,請不要碰我」。知道嗎?

 

 

圈圈>媽咪,我有一個問題。

媽媽>什麼?

圈圈>為什麼爸爸可以摸你? (媽媽中箭倒地)

 

圖說: 圈圈早上六點半起床,下樓就開始玩這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圈圈 5歲 大班 2014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