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529  

 

多多唸小學時,只有吃營養午餐跟家長送便當二個選項,她抱怨午餐不好吃,可是國小沒有蒸飯箱,只能繼續吃營養午餐。升上國中終於有蒸飯設備,我問她要吃營養午餐或帶便當。

 

說起來,我跟老公的國中都是吃便當長大的,我自己對便當有著充滿情感的記憶連結。

 

我對便當的記憶很好(還是我太好養,難怪會胖?)有媽媽每天現做的溫暖,有小香腸荷包蛋等等固定班底,還有為了怕走味而特地做的辣炒雪裡紅,有我個人偏愛的豆棗麵筋之類的罐頭菜,吃了三年,我還是喜歡。

 

老公就不一樣了,從我認識他,他就很排斥帶便當,他說我婆婆擔心孩子吃不飽,總是使勁的往飯盒裡塞白飯,壓了又壓(飯就是要鬆鬆的才好吃呀!),再者,一口蒸飯箱蒸全班,便當裡的菜全部走味,他覺得非常難吃。結婚後,他說過幾次員工餐廳的伙食不好吃,我便提議幫他帶便當,反正都有煮,起初他堅決的說不要,後來我說服了幾次,終於肯了,吃到後來,他說他同事想搭伙哩。(得意)

 

多多正猶豫不決,聽到爸爸形容那種青菜蒸過黃黃爛爛的,還會混雜幾十個便當菜的氣味,想來就非常噁心。於是她決定還是吃營養午餐。

 

我是有想幫她帶便當的心意,想說反正晚餐都有煮,不麻煩。不過也不鼓吹,再怎麼說,她吃營養午餐對我來說,還是相對輕鬆啦。

DSC03533


升上中年級
二小姐堅持要自己走路上下學
我雖然懸著一顆心
也只能說好
( 因為姐姐是三年級自己走路上學, 你知道, 對手足來說, 公平是多麼~多麼的重要 )

週三便服日
乍看我問她>我覺得襪子的顏色跟衣服不太搭ㄟ, 你覺得呢?
她說, 不會啊!
於是
今天走混搭風

 

我實在不擅長女紅,亮亮的名牌終於改成軟質材料,我就每天縫一件,明天要穿的那一件,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2014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