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6572

我家小孩生日
一直沒有讓她們帶食物去跟同學分享習慣
我是跟小孩說
老師有正常的課程進度
一班近30個孩子
若是每個人生日都慶祝一回
勢必會影響班上的活動


再者
生日是個人的事
如果班上有慶生活動
( 多多現在的老師就是規畫二個月辦一次, 用一節課的時間同樂 )
我們當然可以一起參加
如果沒有
媽媽認為還是不要增加老師的困擾


這一次
是亮亮的導師主動打電話給我
聊完亮亮在學校的情形之後

老師順道問>>明天亮亮生日
媽媽有打算讓亮亮帶東西來跟同學分享嗎?
亮亮好像很期待
這幾天一直跟我聊到她的生日快到了

( 媽媽OS: 這個媽媽好嚴格, 竟然讓老師主動打電話來幫亮亮問 :P )


媽媽>>我知道亮亮很期待呀!
不過
我主要考慮是不要影響到班上的活動進行
所以
請問老師, 方便讓她帶點心去班上嗎?


老師說
因為亮亮即將畢業了
這也是孩子最後一次在幼稚園的生日
所以她是贊成讓亮亮帶東西去班上讓同學幫她慶祝一下


既然老師都欣然同意
媽媽我當然就用心幫她準備囉!!

R0026568

家裡還有茶家的鬆餅粉
調整一下配方
就是簡單的杯子蛋糕囉!!

這是我自己東加西減的配方
一邊攪拌一邊感覺麵糊的稠度


鬆餅粉 640g

奶油    240g

糖       240g

蛋           4個

鮮奶    150g

我家的烤箱用 170度 烤20分鐘

 

R0026571

前一天晚上烤好
第二天早上出門前再擠上鮮奶油
裝飾的糖果我前一晚臨時在超市買的 ( 完全沒空去烘焙材料行呀! )
一個是棉花糖, 自己再用剪刀加工剪成小小塊
另一個是說不出名字的日本小小彩色糖
只有這兩種可以擺上杯子蛋糕而不會太大


當天另一個困難是
有鮮奶油的30個小蛋糕
要怎麼坐爸爸的歐兜麥去學校而不會互相ㄍㄡ/ 來 ㄍㄡ/ 企 ?
最後
裝進二個很大的保鮮盒
外加一個小盒
用很深的購物袋裝疊好
坐在機車踏板上
安全抵達幼稚園 ( 車程要15分哩~ )

 

我還殷殷交代亮亮
如果沒有馬上吃
要拜託老師先借廚房的冰箱冰起來喔!
不然到下午鮮奶油肯定都糊了

 

我就說啊!
帶蛋糕去學校慶生這件事
真的是很麻煩老師咩

 

當然
孩子只負責吃跟玩
自然是開心的不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亮亮 6歲 生日 幼稚園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