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5432.jpg

在我家
只要有煮咖哩
那一餐的白飯至少要加煮一杯
因為小鬼一定會盛第2碗 or 第3碗

 

這也是讓圈圈會出口點的菜色之一
常常我喊>吃飯囉!
他會第一個衝過來說 > 吃咖哩飯嗎?
哈!

材料:
洋蔥   1顆
馬鈴薯 2顆
紅蘿蔔 1-2條 ( 看大小 )
松阪豬肉 2片

 

調味料
佛蒙特咖哩甜味:中辣     2:1
糖 少許

 

作法:
1.洋蔥切丁, 下鍋炒軟
2.松阪豬肉. 紅蘿蔔. 馬鈴薯切丁, 一起下鍋拌炒
3.加水, 以淹過食材為原則, 我家小孩非常喜歡咖哩的湯汁,

   所以我會加稍多一些, 小火煮20-30分鐘
   ( 視食材切的大小而定, 以煮到鬆軟為準 )

4.加咖哩塊, 這也是因人而異, 我媽媽煮的, 會稀一點,

  我煮的, 會稠一點, 我習慣會加點中辣的, 覺得口感比較好

5.起鍋前加一小匙砂糖, 會讓味道更溫潤一些

 

除了豬肉
我也常弄去骨的雞腿肉

若是做成素食

就把杏鮑菇拿來取代肉品

咖哩塊換成素食的
也是很棒

 

另外
我娘家那邊的旱地種出來的地瓜特別好吃
在盛產的季節
我會用地瓜取代馬鈴薯
更增一分甜味

 

我妹有時會送我山藥
我也會拿山藥來煮

 

反正
這道菜很隨性
你喜歡吃什麼就加什麼

我記得有一次晚餐
我沒有主菜
孩子又說想吃咖哩

所以
我就把冷凍庫的貢丸請出來
對半切
它就變成當天的貢丸咖哩了

孩子一樣捧場ㄚ

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綠廚房 家常菜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