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8816 

星期天做麵包

大約在8:00左右出爐

小子馬上喀掉一個香蔥肉鬆麵包捲

然後說 > 我還要再吃一個

媽媽 > 麵包很香很好吃, 你今天吃了晚餐, 加上, 剛剛吃一個肉鬆麵包, 你的肚子一下子裝太多食物, 會肚子痛

圈圈 > 可是我還很餓, 我快要餓死了, 我還要吃一個 ( 他最近都用誇飾法ㄟ )

媽媽 > 你摸摸肚子, 他是飽的還是餓的 ? 

圈圈 > 飽的

媽媽 > 你可以說, 我覺得有點飽, 同時, 麵包好香, 我還是想再吃一個

媽媽 > 我是魔法媽媽, 我知道你很想再吃, 也知道你吃太多會肚子痛, 而且, 麵包很多, 我們把這個留給明天早餐吃吧!!

圈圈 > 好吧!

 

睡前在床上翻來翻去, 他還是試圖要爭取 > 可是我現在肚子已經餓了耶 ~

我說 > 聽故事也會飽, 我們來說一個故事吧!!

於是, 我編了一個小獅子去森林玩耍的故事

 

第二天早上(星期一)

我喊他起床

他還想睡

精神糊糊的

我說 > 喔耶!! 天亮了耶! 終於可以吃你的那個好吃的肉鬆麵包了

他瞬間清醒

我接著提示 > 尿尿, 刷牙, 洗臉之後, 就可以開始吃麵包囉!!

爸爸在一旁敲邊鼓 > 我我我, 我也想吃那個麵包

小子飛快的行動, 最短時間內笑咪咪的啃著他心心念念的麵包

 

我一半的麵糰做包餡的

一半做白吐司

昨晚出爐放涼, 早上才切片

我切完跟爸爸說 > 記得跟姐姐 ( 還在睡 ) 說, 冰箱有新買的草莓果醬可以塗

> 還有, 請記得跟老師說, 圈圈吃過早餐了

 

然後

我出門前

發現小子嘟著嘴巴生氣了

我問他發生什麼事他也不說, 就是生氣的定在那裡

媽媽 > 你如果可以一邊生氣一邊跟我說 [ 你想要做什麼 ] 的話

那我才可以幫你的忙

不然

我出門上班了

你只剩下生氣

都沒有做你想做的事喔 !

 

他其實

生氣了一小段時間都不說不回應也不動

我一邊幫他整理餐袋一邊跟他說話他都不回

直到我坐在玄關處穿鞋

他才意識到

再不說真的沒機會了 ( 吧? ) 

 

圈圈 > 我也想吃草莓麵包

媽媽 > 對嘛~ 你要說出來別人才知道你想做什麼, 那你等一下再吃一片吧!!

然後他就笑開了 , 呵~

 

跟他聊了一下

他認為我剛剛說[他吃過早餐了] , 所以他就不能再吃草莓果醬抹吐司了

而以我對他的了解, 其實, 那摸大一顆麵包, 他應該飽了, 只是他非常喜歡, 抹果醬, 呵呵~

 

小人哪~

一個麵包, 可以鼓舞, 也可以卡住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圈圈 3歲 小班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