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說

把吐司變化一下

又想在第一波寒流的冷冷早晨

吃點剛出爐的熱呼呼的

於是想到用吐司丁來烤培

----------------------------------------------------

配方

鮮奶 200g

鮮奶油 100g

蛋 2顆

黑糖 30g

天然香草莢1/2根

吐司

---------------------------------------------------
DSC06654.jpg

 

 

 

我是小氣主婦

因為香草莢單價高

所以我一次只用半根^^

香草莢對剖

把香草籽刮下來

連豆莢殼一起浸泡在鮮奶裡 (進冷藏冰半小時)

之後加入鮮奶油. 糖. 蛋拌勻
DSC06655.jpg

把吐司丁排進烤皿
 DSC06656.jpg

淋上蛋奶汁  ( 我覺得有點兒少, 再滿一點會更好 ) 

蓋上保鮮膜

進冰箱冷藏

明天早上再用
DSC06658.jpg

 

烤箱預熱10分鐘

190度烤15分鐘

 

我看有的配方

會在吐司上再放一片奶油

增加麵包烤好的酥脆感

我就.....省了, 覺得這樣就夠了

也有人烤好之後在表面淋上楓糖漿

我有吃

覺得甜度也夠了

所以沒有再做

當然下次如果想要淋上蜂蜜的幸福感

是可以把糖稍微減量^^

 

烤好後灑些葡萄乾啊堅果之類的在上頭

我因為有現成的炒花生

就直接上了

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綠廚房 吐司布丁
    全站熱搜

    阿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